Saturday, May 31, 2014

Optimax Penang All Lasik Customized Laser 槟城近视眼激光乔正手术

几年前就对激光 @ 镭射近视眼有兴趣,但是网上的咨询非常的少,分享资料和过程的部落格也寥寥无几,最近我终于镭射了,就此分享资料和过程。一下图片来自PenangLang,链接和图里的水印都还在哦,更详细的资料大家可以看看那个链接。

Optimax

从面书得知 Optimax 有华语的眼睛镭射 Seminar (免费),就和老公一起去听听,了解了解。有出席当天的讲座的人都可以以50%折扣得到眼睛检视,检查眼睛的健康和可不可以进行镭射。未折扣价格为 RM360。折扣后是 RM180。然后镭射眼睛的价钱原价 RM8000(一边眼睛四千马币),折扣后是 RM7600(一边眼睛三千八),手术是 bladeless全镭射,恢复比较快。价钱包括所有眼药水和 regular check up,如有度数回来的问题也包含免费重新镭射(这个不是很清楚 terms and conditions)。还有就是激光手术不治闪光,要是闪光度数高就不适合激光手术了。

这里就是槟城的Optimax了,照片取自PenangLang,有兴趣可以看看资料来源:这里
Penang Island Hospital

过后我有电话咨询到  Penang Island Hospital 的眼睛镭射资料。科技和Optimax不同,使用 blade 的,恢复时间比较长但是价格比较便宜。价格也包含眼睛检查,两只眼睛总共 RM5400,不包含眼药水和手术后的 regular check up。由于我们考虑到blade 和 bladeless,还有恢复的快慢,就决定贵就贵吧!!!(心里其实在想5400人家眼睛也是好好的啊!!!)

眼睛检查
首先眼睛检查需时大概2至3个小时。检查内容大概有眼角膜检查,度数检查,色盲,夜盲,干眼,泪水之类等等(我也只是大概说说,并不完全了解)。还有就是工作人员会在你的眼睛滴放大瞳孔的眼药水,滴了之后的半小时以后到一两天内会视线模糊(再继续眼睛检查),不建议驾车哦。我做了检查之后一整个患上老花,看近的物品会模糊>_<
完成眼镜检查后,工作人员会直接分析和告诉你适不适合做眼睛镭射。如果适合,呵呵呵就预订日期做手术啦!帮我做手术的医生是Dr. Lee Seow Yeang

近视眼激光手术
手术当天护士会打电话给你,告诉你先冲凉洗澡不要化妆等,因为手术后眼睛不可以接触水一个星期。然后必须带一副黑眼镜去做准备,手术结束以后戴上,因为术后眼睛对光线会非常敏感。到达Optimax时,一个台前助理拿了一个袋子给我,里面是3种类型的药水/泪液,睡觉时必须带上的眼罩,胶带,药物使用说明书,和一些dos and don'ts,并且一一为我解释用途和用法。手术前,一个护士(其实那边应该没有护士,感觉个个都是验光师或是医生或者助理之类的)让我换上手术服,然后帮我滴上一种眼药水(忘了什么药水,应该是让眼睛稍微麻痹的液体?)然后帮我“洗眼睛”,用棉花沾药水在我的双眼周围彻彻底底的擦干净,也一边告诉我等下手术是要盯着一个青色的光点看就可以了。好了以后,医生会用仪器检查我的眼睛状况,然后就指示我躺在手术台上啦!

我就是躺在这手术台和仪器之间啦!照片取自PenangLang,有兴趣可以看看资料来源:这里
激光手术一次镭射一边眼睛。首先从我的右眼开始。医生把一个眼罩盖着我的左眼,然后用“钳子”把我的右眼撑开。由于我的眼睛比较小,所以医生撑开是必须比较大,所以我感觉到有要被撕裂但是没有裂开的些许疼痛(不是眼球痛,是眼睛旁边的肉zzz)我甚至听到医生小小声的嘀咕“so small...”,然后跟我说“我再撑大一些哦~”。(顿时悲哀了一下下呜呜

把眼睛撑开以后,医生把一个仪器移了过来,就在我的右眼正上方,然后就朝我的右眼压下来,顿时感到一股压力。医生让我继续不管什么事就是盯着光点看就行了。接着光点忽然不见了,不理还是继续盯着原来的地方看(怕镭射镭瞎了我都不敢乱移动视线,其实术前问过了验光师,镭射会跟着眼球移动,所以不会有因为眼球移动而把眼球镭射坏掉的事情发生)。紧张中听到医生和助手的说话和指示声,还有报巴仙率的声音:10% ,30%,50%,90%,DONE! 过了没有什么变化的几分钟后(还是几秒我其实也不清楚,因为一直坚持盯着光点的地方),光点又出现了。然后没多久医生就移开仪器,拿走“钳子”,然后告诉我“Ms Tan,右边好了哦,现在做左边哦。”我还没有紧张完,一只眼睛已经好了(吓)。接着一样的过程,一样的紧张,几分钟后我的左眼也好了。一整个手术应该没有半个小时就好了,非常快,不见血也没有痛楚。

手术一结束,医生让我躺在手术台上闭目休息。我只感到周围非常的光亮,完全睁不开眼睛,稍微尝试睁开眼睛眼泪就不停地流下。我有忍着流泪打开眼睛看看,的确可以看到远处手术房的牌子上的字体!过后医生用仪器为我检查眼睛,确定一切正常后助理就把我带到手术室旁的病床上休息,即使闭着眼睛我还是感觉到周围的光线非常刺眼,流泪流泪。。。助理笑笑的跟我说这是正常的,第一天会这样,休息一夜就没事了,还说这个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哦。(听了超放心


休息了大概10分钟,预定了第二天的复诊后我就回家了。回家后就是带着太阳眼镜在不开灯的房间里休息,然后直接睡觉到隔天。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世界没变,是我的度数没了)以前的模糊都没有了,一整个超明亮。为了保护眼睛,我还是戴着太阳眼镜在家里活动。就这样我跟我的眼镜和隐形眼镜说再见啦!

手术以后多数时间都是戴着这个RM15的眼镜过的咔咔咔

晚上睡觉就必须戴上这个,以防压到正在复原中的眼睛。像不像家暴受害者 囧rz

手术过了一个月了,完全康复没有视觉问题!可以肆无忌惮的佩戴太阳眼镜,不戴眼镜做gym等等~开心 <3 p="">



Optimax的地图,照片取自PenangLang,有兴趣可以看看资料来源:这里
有兴趣的朋友记得要全面咨询,比较价钱和做充分检查和照顾!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I am considering to have Femto lasik treatment in coming weekend and notice that you have done it before on the optimax website, do you mind to share with me your eyes power before surgery and also which Lasik package that you took?

Unknown said...

镭射眼睛近视要多少钱

Cpei said...

Sorry for late reply, at the time I took the surgery was RM7600 both eyes. My power was around 400-450 both eyes. The surgery is bladeless. Hope you guys made it and enjoy days without glasses!

Anonymous said...

您好,请问您是有老花和近视,但医生是说适合做镭射,是吗?镭射后老花有改善吗?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ake a look

Googl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