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如何更新过期超过一年的摩多执照(Road Tax)

在马来西亚,如果你的摩多的路税快到期了,千万记得提前去还清保险和路税(2013年开始,执照的日期已经根据你的生日日期了)如果你忘了更新保险和路税,而且迟了,那么更新路税的步骤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还没到期的路税更新步骤
  1. 跟保险公司更新摩多的保险
  2. 还清保险后,到JPJ或邮政局更新路税


过期了(超过一年)的路税更新步骤
  1. 跟保险公司/邮政局更新摩多的保险
  2. 还清保险后,去JPJ申请摩多的三天驾驶证
  3. 去摩多店或者自己打开摩多前面的盖子(罩着摩多引擎的盖子),顺便检查你的摩多,确保引擎,车灯等等还能正常运作的。
  4. 把摩多驾去JPJ,告诉工作人员你要检查摩多
  5. JPJ会有一个房子让工作人员帮你检查摩多引擎(不用去Puspakom,去那边是浪费时间,还要看人家的脸色)。
  6. 检查完毕就会让你到柜台去更新路税了(普通摩多路税RM2.00)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问一下如果是汽车呢?也是同样步骤吗?

Cpei said...

@Kum Hou Siew 我没有试过但是朋友说汽车也是一样要到 JPJ 去检查的哦,如果你试了可以在这里分享一下吗?

Unknown said...

如果我超过了5个月呢

Unknown said...

请问我的超过两年了没还路税,我需要怎样做?还是需要runner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ake a look

Google Ads